暖心班车

摄影并撰文/ 周焕成 刘东日

冬日的一个星期天,早饭后,武警宁夏总队机动支队上士刘旭宽从中队长张军涛手中接过请假条和外出证,和其他10余位战友一起登上支队特地为他们准备的“暖心班车”,开启了外出购物“半日游”。

坐在宽敞舒适的班车上,刘旭宽的思绪不禁回到5年前。

值班干部为请假外出的战士发放请假条和外出证。
请假外出的官兵坐上了宽敞舒适的班车。

那次,也是这个季节的一个周末,刘旭宽的女朋友从千里之外乘飞机来部队探望他。一大早,刘旭宽就出门打车,准备去机场迎接女友。可是,营区周边荒无人烟,少有车来。刘旭宽在寒风中焦急等待,眼看飞机就要落地了。无奈之下,他只好跑步到5公里外才打到出租车。他赶到机场时,女朋友已经等了2个多小时。女朋友一肚子委屈,差点要和他提分手。

和刘旭宽一样,中队战友都有一肚子苦水。在营区外等半天才能等到一辆车,官兵外出乘车实在太难了。

如今,大家再也不用为这事儿烦恼了。近年来,该支队党委倾听基层呼声,在周末特别安排班车,接送请假官兵出行,给官兵提供了很大方便,温暖了兵心,激励了斗志。

该支队为周末请假外出的官兵特别安排“暖心班车”。
请假外出的战士三人一组开心购物。

编辑/马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