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新航程 逐梦新时代

——解放军总医院举办“我们的新航程”主题演出掠影

摄影/记者 范显海 撰文/罗国金 张 密

歌舞《光荣与梦想》
情景诗报告《聆听“平语”砥砺奋进》
大合唱《复兴的力量》

1月24日,刚刚完成调整重组的解放军总医院隆重举办“我们的新航程”迎新春主题演出。演出立足卫勤备战实际,通过舞蹈、诗朗诵、情景剧、合唱等艺术手法,展现了该院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奋力开创医院建设崭新局面的火热激情和昂扬斗志。

伴随高昂奋进的旋律,舞台中央的画卷徐徐打开,“我们的新航程”几个金色大字苍劲有力。“前进向前进,跟着必胜的信仰;前进向前进,实现复兴的伟大梦想。”演出在舞蹈《光荣与梦想》激昂的旋律中拉开序幕。“改革强军铸忠诚”“面向战场保打赢”“勠力同心谱新篇”3个乐章,贯穿着“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的思想内涵,铺展出一幅幅矢志强军、备战打仗、勠力追梦的精武画卷。

情景剧《闻令出征》
专家小合唱《不忘初心》

此次迎新春主题演出,着力突出“兵味”“战味”“医味”,既是主题教育的一次成果展示,又是激发战斗精神的一场文化盛宴。演出气势恢宏、高潮迭起,进一步浓厚了强军兴军氛围,汇聚起强大的精神动力。

音乐快板《战地救援展风采》
歌舞《红十字方队》
情景舞蹈《传承》

编辑/ 刘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