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军报国,我们准备好了”

摄影并撰文/吴玉波 梁忠春 崔国春 马大芳

“从军报国,我们准备好了!”8月下旬,金秋时分,沈阳市苏家屯区一批“准新兵”拿到了进入军营的“初选证”,意气风发地准备奔赴军营。

今年,为提高征兵工作质量,苏家屯区人武部加强军地联动,采取丰富多彩的方式开展征兵宣传,使国防知识、征兵政策上网络、进高校、进企业、进村屯社区,形成舆论强势,有效激发了适龄青年的国防情怀。

 

穿上迷彩服,预征新兵开始有了兵的样子。
严格开展役前训练。
对体检合格的青年进行家访。
邀请驻军官兵典型担任征兵工作宣传员,扎实有效宣传国防知识、征兵政策。
 

该人武部把高校作为征兵主阵地,吸引更多的优秀青年参军。前不久,他们邀请驻军官兵典型多次到辖区重点院校,开展“携笔从戎,筑梦军营”主题宣传活动,讲述个人成长故事,诠释军旅生涯的精彩与光荣,使莘莘学子增强了对军队的了解,携笔从戎的热情空前高涨。

为了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征兵氛围,该人武部坚持依法征兵的原则,加强一线督导,实现监督网络全覆盖,实行标准条件、征集数量、举报途径“三公开”,使征兵工作各个环节始终在阳光下运行,坚决杜绝征兵中的不正之风,确保从源头上提高预征兵员质量。

 

 

编辑/肖 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