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突击

——空降兵某旅“雷神”突击队多伞型多课目水上跳伞训练掠影

摄影并撰文/ 刘治鑫 高保年 顾熙熙 特约记者 蒋 龙

清晨,鄂北某水域上空的宁静被一阵轰鸣声打破,空降兵某旅“雷神”突击队队员搭载战机按时抵达预定空域,开展多伞型多课目水上跳伞训练,锤炼低空超低空水上突防能力。

“离机准备——跳!跳!”随着投放员的口令,队员们依次跃出舱门,一朵朵伞花在水天之间竞相绽放。此时,天气突变,风急浪高,面对陌生水域的突发情况,队员们保持冷静,沉着处置,安全降落。

 

跳伞员跃出机舱,伞花绽放蓝天之上。
官兵有序登机,准备飞赴既定空域。
救护人员随行保障。
跳伞员雨中操纵降落伞入水。
训练中突降暴雨,官兵跳伞入水后游泳登岸。
 

作为空降兵新型作战力量的代表,“雷神”突击队要具备多种地形条件下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此次训练为期数天,贴近实战使用多种伞型在陌生水域组织,并穿插进行了难度较大的超低空伞降课目训练,探索积累了5类29条水上跳伞经验做法,全面检验了官兵“从空中到水下”的特种空降作战水平,在实战实训中培养锻炼出一批能打善战的战斗骨干。

 

 

编辑/刘欣欣 高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