迢迢天路刻忠诚

——新疆军区汽车运输某团不忘初心履行使命纪事

摄影并撰文/宋怀忠

“有一条路在天边,有一群人行车在高原,你手握方向盘,将生命的运输线伸延、伸延在世界屋脊的山巅……”这首歌中唱到的“天路”是国道219线——新藏公路,它横亘于云遮雾绕、凶险万分的冰峰雪岭之间。

 

天路迢迢,兵车辚辚。
行车途中,官兵更换车辆轮胎。
高原上,这样猛烈的大风经常突然刮起。
执行任务途中,官兵重温入党誓词。
 

65年来,新疆军区汽车运输某团官兵征战高原,坚守初心,驱车翻越一座座雪山达坂,奔向一个个与世隔绝的边防哨卡,组成的绿色长龙犹如流动的血液,不停奔涌在这条重要的国防大动脉上。经历了血与火的洗礼、生与死的考验,汽车运输官兵在紧要关头总能拉得出、供得上、过得硬,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份合格答卷。

保障区域点多线长,多数点位长年被冰雪覆盖,高寒缺氧,环境异常恶劣。如今,该团官兵坚持传承“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光荣传统,继续跋涉在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的高原上,执行边防运输任务,在雪域高原路上留下一道道壮美辙印。

 

 

编辑/肖 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