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医到老区 路远情更长

——解放军总医院“联勤军医老区行”活动纪实

摄影并撰文/杨雅雯 吴 琼 赵悠悠

从9月19日起,解放军总医院按照联勤保障部队的统一部署,从6个医学中心和海南医院抽组155人组成14支专家医疗队,奔赴10个省16个市(县)革命老区开展“联勤军医老区行”活动。

“联勤军医老区行”活动是联勤保障部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的生动实践。解放军总医院结合年度对口帮扶、健康扶贫任务,科学制定活动方案,合理选择对口地区,挑选精干力量,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医疗专家认真为群众提供诊疗服务。
专家医疗队深入福建长汀,为革命老区人民送医送药。
医疗专家悉心为群众诊治。
专家医疗队在革命老区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开展义诊活动。
专家医疗队为老区群众送医上门。
 

连日来,专家医疗队为群众义诊、坐诊、巡诊、发放药品,开展健康宣教活动,依托当地医院收治406人次,开展手术131例次;走访慰问老红军、老八路、老英模、“五老”人员、革命烈属、伤残复退军人等973人,回报老区人民深情哺育,巩固深化军民团结,在社会各界引起良好反响。

医疗队还主动帮扶老区医疗机构,根据需求开展技术短期培训、学科人才管理指导、医院发展建设咨询等,进一步密切加深帮扶关系,提升革命老区医疗机构的诊疗水平。

 

 

编辑/肖 晔 学员 李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