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魅”行动

——陆军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侦察兵昼夜间连贯考核掠影

摄影并撰文/肖雨轩 范文斌

初春,陆军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组织了一场侦察兵昼夜间连贯考核。在规定时间内,参考侦察兵进行崖壁攀登、搜索前进、占领制高点以及夜间渗透潜伏、观察报知、夜间狙击等课目考核,完成狙杀任务,现场惊心动魄。

考核在实战背景下展开。侦察小组前出,攀上崖壁后遁入山林,迅速搜索前进,寻找制高点、渗透伪装,多个侦察课目连贯实施。在一处荆棘密布的荒草丛中,潜伏的狙击手悄无声息,耐心等待时机,精准狙杀山下目标。之后,狙击小组火速转移阵地,消失在山石密布的险道之中。

 

侦察兵负重进行山地越野。
侦察兵精准狙击。
侦察兵快速转移狙击阵地。
夜色中,侦察兵潜伏草丛中静待目标出现。
 

山巅松树林中,侦察兵艰难行进,寻找下一个狙击目标。进入一片人迹罕至的墓区时,夜幕已经降临。在浓重的夜色中,战士使用微光夜视仪牢牢锁定目标。另一处,狙击手在一人高的荒草丛中搜索前进,借着月光寻找考核指定的狙击阵地。身着丛林伪装服的官兵犹如鬼魅,出其不意又完成一次狙杀。

忽然,枪火点燃了周围的枯草,点位暴露!狙击小组交替掩护顺利撤退。夜色深沉,山风阵阵。灌木丛中,狙击手再度潜伏,抓住战机果断击发,准确击毁“敌”装甲目标。完成狙击任务后,侦察兵们趁着夜色消失在茫茫大山之中……

 

潜伏渗透,一击制敌。
崖壁攀登课目考核。
侦察兵向目标地域抵近。
侦察兵潜伏在荆棘丛中,精准狙杀“敌”装甲目标。
阵地暴露,侦察兵交替掩护转移阵地。

 

 

编辑/宋 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