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血硬核“金教头”

——记东部战区陆军某直属旅三营营长陈家金

摄影并撰文/李仙 丁磊

“金教头”,这是东部战区陆军某直属旅三营官兵对营长陈家金的“爱称”。多年来,陈家金把岗位当战位,把训练场当战场,在拼搏进取中努力实现一名基层指战员的价值。

对于“金教头”,战友们的评价出奇一致——“狠人”!

对自己,陈家金够“狠”。入伍16年,陈家金经历过11次岗位调整,参加13次重大演训活动,在重大比武中多次夺得第一,曾先后被评为“何祥美式爱军精武标兵”、东部战区陆军“练兵备战先进个人”和“陆军优秀指挥军官标兵”,4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陈家金参加实弹射击考核。
作为爱军精武标兵,陈家金是官兵建功军营的榜样。
陈家金带伤与官兵一起训练。
陈家金为官兵讲解立姿射击动作要领。
 

去年7月,旅首次组织整建制濒海训练。不巧的是,在开训前两天,陈家金突患急性阑尾炎。刚做完手术不久,他不顾伤口还没结痂,立即赶赴海训场,和官兵在高温下一起摸爬滚打。看到营长对自己下手这么“狠”,战士们倍感鼓舞,愈战愈勇,最终营队被评为“濒海训练先进单位”。

对官兵,陈家金够“狠”。2018年10月,营里接到参加陆军战训法比武的重大任务,此时,陈家金担任营长仅3个月。在集训摸底考中,他所带的小组成绩倒数。陈家金再次“发狠”,带领官兵日夜攻关。白天,他们铆在训练场上练技能,晚上加班加点学理论,查摆问题、定期销账,给参训官兵量身制订训练计划,及时解决训练难点和思想疙瘩。在比武决赛中,陈家金和战友们一举“逆袭”,取得4个专业中的2个第一、1个第二、1个第三的好成绩。

陈家金是个“狠人”,也是个有志向、有情怀的基层指挥员。他的人生信条是:时刻谨记肩上的责任,俯下身子踏实干事,敞开胸怀用情带兵。如今,在“金教头”的激励下,一批铁血男儿正在军营锤炼意志、苦练本领,向着强军目标阔步前行!

 

 

编辑/高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