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利剑,激荡万里海疆

——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开展战斗精神教育纪实

摄影并撰文/李虹明 吴亢慈 陈海坡

近日,海军某驱逐舰支队以“学习战斗英雄、弘扬战斗精神”为主题,通过重温经典战例、讲述英雄故事、宣传战斗精神,进一步强化官兵“尊英雄、学英雄、当英雄”的思想意识,持续激发“两不怕”战斗精神,为部队练兵备战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武汉舰前甲板上,官兵正在进行向军旗宣誓仪式,铿锵誓言响彻海天。

“这只水壶陪伴我辗转了5型6艘舰。”一级军士长董飞手持一只褪色的军用水壶,为大家讲述一段难忘的往事。那时他还是名新兵,随舰巡航南沙时,老班长教他学会用一壶水洗一次澡、一包榨菜解决三顿饭。就是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官兵们以钢铁般的意志,打赢了一次次硬仗。讲到动情处,他带领战友们,发出“建千秋功业、筑时代丰碑、看铁拳水兵”的铮铮誓言。

 

武汉舰官兵在甲板上举行向军旗宣誓仪式,激发官兵爱军精武的热情。
铿锵誓言响彻海天。
深圳舰组织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讲述战斗故事,激发官兵敢于亮剑的战斗精神。
在教育活动中,衡阳舰官兵与永暑礁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合影留念。
 

衡阳舰从支队军史馆借来珍贵文物——南沙永暑礁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官兵们整齐列队,庄严肃穆地面向国旗宣誓。该舰还组织官兵参观荣誉室,重温当年参战舰艇冲锋陷阵的壮举,感悟战斗英雄的血性担当。

正担负战备值班任务的深圳舰,以“树立打仗标准、狠抓工作落实”为主题,举办了一场故事会,惊心动魄的战斗故事令官兵热血沸腾;正在南海某海域执行战备巡航任务的深圳舰,利用在岛礁附近巡逻待机的时机,组织战例专题教育活动,激发官兵的逢敌亮剑的血性虎气,坚定官兵维护祖国海权的决心意志……

 

 

编辑/马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