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热血铸就强军勋章

——记海军陆战队某特战连连长何龙

摄影并撰文/李克欣 翟思宇 邱浩翰 特约记者 孙 飞

盛夏,某野外训练场,地表温度接近50℃。

四周一片沉寂。突然,目标闪现。只听“砰砰”几声枪响,海军陆战队某特战连连长何龙射击完毕,10发子弹全部命中目标!

2015年,上级选派特战骨干赴委内瑞拉进修学习。经过层层考核,何龙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脱颖而出,作为海军唯一代表出征委内瑞拉“猎人学校”。“虐俘训练”中泡水坑、遭殴打,被折磨3天3夜,每天睡眠不足2小时;“敌后”求生训练,全程实枪实弹,40公斤负重,直面死亡考验……经历炼狱般的磨砺,何龙以优异成绩完成潜水、狙击、机降等5大课程153个课目的训练,获得“猎人”勋章,并在全能狙击考核中打破学校纪录,被授予 “突击队员”荣誉称号。

 

何龙身先士卒,刻苦训练。
何龙参加狙击射击训练。
何龙进行高空滑降训练。
何龙(右一)带领特战队员开展反恐作战演练。
何龙(右)和官兵一起进行反伏击战斗训练。
何龙(右二)组织官兵进行海上突击训练。
何龙指挥战士训练。
矢志强军,何龙练就一身杀敌本领。
 

学成归国后,上级任命何龙为某特战连连长。他依托训练大纲,充分借鉴出国留学和执行重大任务的经验,把每个训练课目与实战需求相结合。防护训练,他组织战士在充满瓦斯气体的密闭空间内穿戴防毒面具;战伤救护训练,他带领战士不仅练习包扎固定,还学习伤口缝合、静脉输液;战术基础动作训练,不仅在草地上进行,也要在水泥地、沙石地上连贯作业……“硬核”连长带出铁血兵。在何龙带领下,连队官兵个个练就低空跳伞、直升机滑降、引导打击等过硬特种侦察本领。连队不仅在单位考核中数次名列前茅,还作为标兵连队在全旅进行训练示范,并荣立集体二等功。

冲锋在前,不惧生死。近年来,何龙10余次执行重大任务。闯过惊涛骇浪,穿越密林深谷,鏖战大漠戈壁,挺进冰天雪地。何龙和战友一路奋战,矢志打赢,在强军之路上留下一串串坚实的足印。

 

 

编辑/宋 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