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千里,锤炼保障硬功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团组织综合应急保障队全要素演训掠影

摄影并撰文/王皓宇 王均波 姚永泽

初秋,中原大地。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团根据调整改革后的职能使命,组织综合应急保障队,千里机动至某野外地域,开展全要素演训活动。

电磁干扰、空中侦察、化学武器袭击……机动途中,“敌情”不断、险象环生。参训官兵沉着应对,一一破解难局险局。警卫分队正面牵制“敌人”,保障分队迅速展开防御工事,跟随战场变化实施不间断保障,有效锤炼了走、打、藏、抗、保等综合能力。

 

警卫分队应对“敌情”。
保障分队官兵搭建帐篷。
刻苦训练,一丝不苟。
卫生专业分队进行紧急救护训练。
千里机动,在实战化条件下磨砺保障本领。
官兵开展通过软桥训练。
忠于使命,矢志打赢。
 

他们按照“先基础后专业、先单兵后多能、先要素后合成、先分练后连贯”的原则,在训练中突出班组保障单元,开展群众性练兵活动。为检验巩固前期训练成效,该团严格按照战时保障要求设置演训场地,重点开展重要目标防卫、通信网络要素开设与通联、野营装备操作等课目演练,为实战化条件下指挥所开设积累了重要数据,磨砺了班组指挥员组织指挥战斗的能力,有效提升了部队综合应急保障水平。

 

 

编辑/高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