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满军营

——军营过大年影像录

神州春风习习,军营虎气生生。又是一年春节到,大地萌发新的生机。大漠戈壁、高山之巅、大洋深处、风雪边关……大江南北的座座军营洋溢着喜庆欢乐的节日气氛,官兵以自己的方式庆贺佳节,寄托对亲人的思念,祝福祖国和人民。

 

雪域高原,陆军某团官兵喜迎虎年春节。(摄影/陈 明)
陆军某部官兵悬挂灯笼,精心装点营区。(摄影/马文卿)
陆军第81集团军某旅官兵利用手机视频向千里之外的父母拜年。(摄影/王 鹏)
陆军第76集团军某旅官兵向全国人民送上新春祝福。(摄影/崔获阳)
西藏山南军分区某边防团新战士使用手机录制拜年视频,发送给远方的亲人。(摄影/张照杰)
火箭军某旅官兵开展丰富多彩的贺新春活动。(摄影/王雨蒙)
海军唐山舰官兵赴某海域执行任务,靠港之际向祖国和人民拜年。(摄影/特约记者 马玉彬)
新疆军区派出运输直升机,为驻守在阿尔泰山深处的红山嘴边防连官兵送来过年物资。(摄影/肖国涛)
空降兵某旅组织官兵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庆新春佳节。(摄影/王武锋)
陆军第72集团军某特战旅营区锣鼓喧天,节日氛围浓厚。(摄影/胡雪峰)
武警青海总队某支队官兵开展新春大拜年活动,官兵跳起欢快的藏族舞蹈。(摄影/罗元凯)
武警重庆总队某支队官兵喜迎新春。(摄影/王 肸)
武警新疆总队克拉玛依支队官兵在春节期间执行执勤任务。(摄影/赵俊杰)
除夕夜,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黑河好八连”官兵在零下30多摄氏度的界江上站岗执勤,守卫万家灯火。(摄影/刘枭枭)
除夕夜,新疆阿勒泰军分区某边防团北湾边防连官兵在严寒中坚守岗位。(摄影/段 伟)
 

军营过大年,不仅有浓郁的年味,更有浓厚的战味。千家万户欢声笑语、团圆祥和,人民子弟兵枕戈待旦、坚守战位,只因深知肩上重任事关身后的万家灯火,脚下哨位连着祖国的万里河山。他们牢记使命、紧握钢枪,守护着祖国的每一个春天。

 

 

编辑/马丽娜 肖 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