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喜报 同心固长城

——辽宁省瓦房店市人武部开展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纪实

摄影并撰文/李佃会 王忠磊 白 栋 朱甫鑫

初春,辽宁省瓦房店市复州城镇永丰村和瓦窝镇赵口村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瓦房店市人武部、瓦房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走进现役军人王永成和陈德翘的家里,为他们的家人送来了立功喜报,并颁发“二等功臣之家”牌匾。

一人立功,全家光荣。据了解,近年来,瓦房店市切实做好拥军拥属工作,大力开展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集体表彰活动,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军人的社会荣誉感,激励更多优秀青年参军报国。

在浓厚的爱军崇军氛围里,该人武部乘势做好春季征兵工作,全面展开征兵宣传,在这座辽南小城掀起“应祖国号召参军,到英雄部队锻炼”的热潮。

 

人武部邀请驻军部队优秀士兵周玉健,为适龄青年讲述建功军营的生动故事。
瓦房店市人武部和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为立功军人家庭送来喜报、牌匾和奖金。
人武部组织适龄大学生青年走进军营,触摸英雄部队的红色历史。
有志青年热血沸腾,集体签名表达参军报国的意愿。
 

该人武部的国防教育工作始终走在前列,征兵工作基础良好。他们充分利用驻地的红色资源,将驻扎该市的红军部队作为征兵教育基地,以该部积淀的厚重红色历史作为教育资源,不断激发适龄青年携笔从戎、建功军营的壮志豪情。

为了向部队输送更多优秀青年,该人武部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开展征兵摸排工作,确保对适龄青年家庭全覆盖,并加大对高学历青年的宣传力度。他们通过制作宣传板报、发放宣传手册、集中政策解析、官兵现身说法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联动,扎实做好征兵政策宣传,号召优秀青年积极报名应征。

据悉,今年春季该市应征报名的大学生青年人数再创新高,预定新兵素质有明显提升。3月中旬,又一批预定新兵完成役前教育训练,迎着阵阵春风,奔赴座座军营。

 

 

编辑/肖 晔